识卿香

当詹姆和哈利身体互换(1)

1.


  “嘶……”


  詹姆从地上坐起来,头昏昏沉沉的。看着四周的一片漆黑,竟一时分不清自己在哪里。他从地上拾起眼镜戴上,又坐了一会儿,刚才的记忆才如浪信一般涌入他的大脑。


  他这才想起来,今天是“掠夺者”成立的第一百零八天纪念日。


  “劳驾,别把每个破日子都过成纪念日行吗?”今早的小天狼星心不在焉。


  “这不一样,”今早的詹姆高高举起右手,仿佛自己正举着魁地奇杯,“一百零八,多么伟大的数字。”


  而在他们举行的纪念日夜游中,由于彼得步子太小,在通过一个洞口时扯住了隐身衣,导致先进去的詹姆被隐身衣超强的弹力弹了出来,脑袋狠狠摔在了地上。


  醒来后,他就来到这里了。


  “小天狼星?”他试探性地朝周围的黑暗中互换,“莱姆斯?彼得?”


  在反复确认朋友们确实不在身边后,詹姆一拳砸在了地上。


  “真该死。”他咕哝道。


  由于隐身衣不在身边,詹姆不敢念出那句“荧光闪烁”,只好慢慢摸黑朝前走,这时,他不小心撞到了一个穿黑衣服的人。


  “让我们看看这是谁,”对方手中的魔杖亮了,“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我想,邓布利多可没有机会再让格兰芬多拿到学院杯了——”


  詹姆听到这个陌生且不友好的声音,抬起头看到了自己这辈子最不想看到的脸:熟悉的、巨大的鹰钩鼻,蜡黄的皮肤跟油乎乎的头发,这无疑是——


  “鼻涕精?”他狐疑地道。可是面前这个人怎么看也有二三十岁了,绝不该是昨天在走廊里尝试给自己念个恶咒的鼻涕精。


  “啊哈,”斯内普的脸色变得十分难看,他恶狠狠地道,“卢平教授教了你不少东西,是吧?”


  “卢平教授?”詹姆皱起了眉头,显然,在他所存在的世界里,卢平看上去还不是个教授。


  “别装傻,波特,”斯内普冷冷地说,“我想你最好跟我走一趟,我们一起去问问卢平教授,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的确该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詹姆小声嘀咕着。


2.


  詹姆跟着斯内普走进“卢平教授”的办公室,一路上,詹姆的大脑飞速运转,走到门口时,他已经想到了最不可能的可能性。


  “晚上好,斯内普教授。”卢平笑眯眯地说。


  “你们关系真不错。”詹姆在心里想着。


  “如果你是真心想让我‘好’的话,最好听听伟大的哈利·波特干了什么,”斯内普讥笑道,“波特,你来告诉卢平教授——”


  出乎他们意料的是,眼前这个三年级的孩子正咯咯地笑着,笑得双肩不断颤抖。


  “抱歉,抱歉先生们,我明白了,我全明白了,”詹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请容许我最后问一句,我的名字是叫哈利·波特么?”


  “我想是的。”卢平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斯内普——教授,您可不可以先出去一下,我有话要跟莱——卢平教授说。”詹姆看向斯内普。


  斯内普看样子又要发怒,但也许他懒得同詹姆继续纠缠下去,于是转身愤步离去。


  待到斯内普走远后,卢平幽幽地叹了口气:“我说过,哈利,你父亲——”


  “不好意思卢平教授,我想再问你一个问题,”詹姆笑嘻嘻地说,“你说的这位‘父亲’跟大名鼎鼎的詹姆·波特有什么必要的不可或缺的密切联系吗——”


  “你精神状态不太好,哈利,”卢平皱起的眉头渐渐舒展开,“除非,说实话,你现在看起来似乎更像——”


  “你还不明白吗,”詹姆爆发出一阵大笑,“一把年纪的莱姆斯?”


  詹姆满意地看见莱姆斯的瞳孔扩大了好几倍。


  “你得拿出点证据,只有真正的詹姆斯知道的。”莱姆斯似乎很有警戒心。


  “我是整个世纪最伟大的追球手?”


  “众所周知。”莱姆斯笑着摇了摇头。


  “我比小天狼星要英俊得多?”


  “说实话,我开始有点相信你是詹姆了。”莱姆斯道。


  “或者——‘毛茸茸的小问题’?”


  “……”良久的沉寂。


  许久,莱姆斯张开双臂,拥抱了面前这个阔别多年的老朋友。


  詹姆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的,因为他和莱姆斯分开还不到两个小时。但是跟一个“上岁数”的莱姆斯拥抱挺神奇的,詹姆想。


  “你都比我高了,莱姆斯。”詹姆感慨一般。


  “对不起,我还以为有人假冒你。”莱姆斯道。


  “谁会假冒我?”


  “……”莱姆斯沉默了,“也许你暂时还不需要知道。”


  毕竟他才13岁。这些残酷的现实对他来说有些太早了。


  “你看起来混得不错,卢平教授,”詹姆转移了话题,“但我不太清楚在鼻涕精都能当教授的年代,‘教授’还算不算得上一个崇高的职业……”


  “斯内普也许变成个好人了。”卢平真诚地说。


  “啊哈——我有个更重要的问题,”詹姆两手撑在莱姆斯的办公桌上,似乎十分热切,“我结婚了吗?我是说,我有个看起来不错的儿子,所以我肯定跟什么人结婚了……是谁呢?”


  “……”莱姆斯没有说话,詹姆看到他紧紧抿着嘴唇,双肩不住地颤抖,看起来明显在憋笑。


  “别告诉她姓帕金森或者布莱克。”詹姆用警告的眼神看着他。


  “我想你现在知道这个太早了……你才13岁,不是么?”卢平笑够了,一只手搭在看起来有些愤怒的詹姆肩上,“你为什么不回宿舍呢?罗恩会告诉你一切——”


  “罗恩?”


  “哈利最好的朋友,亚瑟和莫丽最小的儿子,”莱姆斯笑眯眯地说,“我相信你能认出他来,伙计。”


  詹姆于是转身打算离开。


  “宿舍是咱们三年级住过的……看到纳威别太惊讶,好吗?”临到门口,莱姆斯又开口了,“还有,照照镜子是个不错的主意。”


  詹姆回过头,看见莱姆斯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3.

  

  回到格兰芬多塔,詹姆有些紧张。

鬼知道自己会跟谁结婚呢?他现在就像一个被包办婚姻的新郎,正在赶去结婚现场娶一个从来都没见过的女人。


  进了熟悉的宿舍,詹姆方在这个世界里感到一丝亲切。


  他环顾四周,很快在一张空床旁边看到了一个红头发满脸雀斑的小男孩。


  “哈,韦斯莱,”詹姆小声咕哝道,他走到那孩子床边,扯了扯他的胳膊,“罗恩,罗恩!”


  “哈利,让我再睡会儿……”


  这可不行。詹姆清了清嗓子,努力模仿出斯内普的声音:“格兰芬多扣三十分,关禁闭,韦斯莱。”


  罗恩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看到笑得花枝乱颤地詹姆,惊恐地说:“猜猜我梦见什么了,哈利——是斯内普那个……”


  “你太思念他了,”詹姆肯定地说,“还有,有件事你得知道,我不是哈利。”


  “真新鲜。”罗恩咧嘴笑了。


  足足半个小时过去,在詹姆不断地解释下,罗恩终于肯相信这不是一个出彩的玩笑,而是这样离奇的事情真正发生在了他的好朋友身上。


  “太酷了,”罗恩愕然,“……波特先生。”


  这时詹姆才猛地想起来莱姆斯的最后一句话——“照照镜子是个不错的主意”,于是他翻身下床,站到那面落地镜前。


  “真要命——”詹姆咂嘴道,“这孩子长得跟我一模一样!除了眼睛,这眼睛——”


  他感觉有点熟悉,但三年来在霍格沃茨的经历并没有给他敢于确认的勇气。


  “所以,这孩子的母亲是谁?”詹姆叫道,“我跟谁结婚啦?”


  罗恩思索了一下:“莉莉,但我不知道哈利的妈妈原先姓什么——”


  他很震惊地看着面前这个似乎有五种心情杂糅在同一张脸上的詹姆——这个十三岁的男孩正瞪着他,仿佛他说出了什么天大的秘密似的。


  “是莉莉·伊万斯吗?”他的声音甚至有些颤抖。


  “我想是的,”罗恩指了指床头柜上的照片,“这照片可能比我的脑子更有用……波特先生,看看这个吧。”


  詹姆几乎是一步跨过来的。他举起相框,在微弱的床头灯下仔细辨认着,翡翠一般的绿色眸子,红色的长发——跟昨天那个蛮不讲理的伊万斯一模一样。


  “真他妈不可思议。”许久,詹姆只说出来了这么一句话。罗恩的鼾声又想起来了。夜又陷入了沉寂。

评论(43)

热度(4425)

  1. 共5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