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卿香

再见,水仙花(5)

-视角:小天狼星·布莱克

-时间线:亲时代

-由于剧情需要,时间线会与原著出现差异

  

  四年级开始,因为神秘人愈发强大的势力,纯血统观念开始进一步发扬光大。小天狼星与父母的关系也随着这件事而进一步恶化,几次大吵之后,小天狼星连夜跑到了堂姐们的家中。


  虽然伴随着贝拉的大吵大闹,这里也好不到哪儿去,可是总比在家里受到母亲与克利切的双重打击要好。


  贝拉与罗道夫斯结婚了,小天狼星去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婚礼在莱斯特兰奇名下的一座礼堂中举行,极其盛大,四分之三的纯血统巫师都在受邀之列。但詹姆没来,波特一家都没有来,和波特一家一样被遗忘的纯血统巫师还有隆巴顿和扎比尼。


  婚礼上,西茜和安多米达都是伴娘,这看起来很滑稽——安多米达的皮肤是澳大利亚人的小麦色,而西茜的皮肤雪一般的白,白得有些耀眼,即便穿上了雪白的伴娘裙。这两人站在一起,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小天狼星忍不住想笑。


  现在,莱斯特兰奇家正筹备将海岛不远处的一座老宅送给贝拉和罗道夫斯作为新婚礼物,所以贝拉仍要在家里住上一个星期。这可真让人受不了,她每天都要把自己的婚戒擦得干干净净,如果有人不小心在上面弄上了一点儿灰尘,她就要破口大骂。


  而夸赞莱斯特兰奇一家的各种成就以及罗道夫斯的种种优点也成了贝拉的日常。小天狼星、西茜和安多米达听得耳朵都起了茧子,有时他甚至希望自己能重新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


  “......我简直不敢相信,梅林的胡子,你们肯定也知道了,罗德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人。”

夏天的午后,空气中混合着栀子花的清香。小天狼星和三个堂姐在院子里,西茜和安多米达在喝茶,小天狼星正在给詹姆写信,而贝拉又在炫耀罗道夫斯的优秀。


  “是啊贝拉,我已经不能再知道了。”小天狼星阴阳怪气地说。


  安多米达和西茜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贝拉看起来很气愤:“不许笑,你们两个。那么你呢?”


  她走到西茜跟前:“你和卢修斯呢,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订婚,亲爱的西茜?”


  小天狼星的心像是被突然电击了一下,毕竟从平安夜以来,他和西茜都对这类的话题闭口不提,像是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现在贝拉猛地提起,像是契约突然被打破,心里很不舒服,这是一种从未出现在小天狼星生活里的奇妙感觉。


  他停下笔,看向西茜。西茜的目光若有若无地扫过他,看起来她也不想谈论这个话题。可贝拉咄咄逼人的姿态实在让人难以脱身,她吞吞吐吐地说:“卢修斯从没给我提起过,所以——”


  “可是你还有三年就毕业了,罗道夫斯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和我保持通信了,真不敢相信你还坐得住,西茜。”贝拉大惊小怪地说。


  “我不怎么喜欢写信,”西茜缓缓给自己添了一点茶水,“如果一个人执意要让我给他写信的话,我不敢说他是否爱我。”


  小天狼星挺直了腰板,侧耳细听。


  “西茜说得有道理,贝拉,”安多米达笑眯眯地说,“爱是不会促使一个人让对方干自己不喜欢的事儿的。”


  “好吧,你们总是这样——”贝拉又坐回到自己的躺椅,“可是安多米达,我不觉得爱有这么多限制——只要我想,就可以。”


  小天狼星刚刚因和西茜在圣诞节的谈话而树立起来的那么一点爱情观,又瞬间被击垮了。因为在这场谈话中,小天狼星觉得,安多米达两人口中的爱和贝拉口中的爱压根儿不是一回事。两人似乎都追求完美的契合,只不过安多米达的灵魂上有太多贝拉没有的有趣的东西,所以契合安多米达比契合贝拉要难得多。

  

  贝拉似乎更喜欢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性格,而安多米达的追求却是深邃的灵魂与人格。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爱情才被分成了一见钟情和日久生爱。


  而西茜的爱仍旧是一个谜。这个谜让小天狼星那样的感兴趣,那样急不可耐的想要破解它。


  或许西茜的爱既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日久生爱,而是一刹那,一瞬间,那种被电击垮的错觉。


  小天狼星还是不懂爱,他也许需要穷极一生,去寻求那种触电的错觉。


  十一月深秋的夜晚,月圆之夜。


  小天狼星一直没有忘记上次西茜在平安夜对他说过的话,回来以后,他把这件事告诉了詹姆。两人又观察了两个月,发现莱姆斯消失的时间,的确是每个月的月圆之夜。


  于是在这一天晚上,小天狼星、詹姆和彼得披上隐身衣,偷偷跟着莱姆斯来到了城堡外面。出了城堡,他们脱下隐身衣,轻轻跟在莱姆斯身后。然后——奇迹的一刻发生了,莱姆斯用一根长木棍捅了捅打人柳树干上的一个疖子,疯狂的打人柳像是被注射了镇定剂一样平静了下来。


  “我的天哪,莱姆斯从来没告诉我们这个疖子的功能!”彼得叫道。


  “嘘,”詹姆说,“走近点儿看看。”


  谁知他们还没走到树下,打人柳便又复原了。疯狂的枝条狠狠地抽到了三个人的后背,他们大叫一声,詹姆和小天狼星趴了下去,彼得却没反应过来,被枝条卷到半空中。


  天渐渐黑了,这时候去找教授帮忙指定是要被扣分的。正当几个人都手足无措的时候,打人柳突然安静了下来。


  “你们在干什么?”


  彼得从天上掉了下来,狠狠摔在了地上。三个人循声回头,看见莱姆斯站在树洞前,看着他们。


  “快回去,很危险,快!”莱姆斯嘶吼道。


  可是太晚了,月光洒在地上,一轮圆月显现了出来。莱姆斯的身上长出了毛发,上衣一下被挣破,眼球急速增大外凸,瞳孔变成了暗黄色,下颔伸长成了吻,喉咙中发出痛苦的呜咽声。


  三个人连连后退,可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狼人就朝他们扑过来,露出凶狠的獠牙。三个人朝两边闪去,狼人扑了个空,发出一声嘶吼。小天狼星已经掏出了魔杖,詹姆吼道:“我们不能使用魔杖,小天狼星,这是莱姆斯,我们会伤到他!”


  小天狼星听闻此言,连忙收起魔杖,差点被擦肩而过的莱姆斯咬断手腕。他疯了一般的四处撕咬着,三个人不能攻击,只能四处躲闪,小天狼星几乎要退入绝境,而莱姆斯步步逼近——


  “小天狼星!”


  他们循声望去,西茜站在远处不远的地方,她咬破手指,朝莱姆斯的方向用力甩了一下手,溅出来的鲜血洒了满地。


  莱姆斯停了下来,朝那摊鲜血缓缓走去。三个男生飞速地朝城堡跑去。


  跑了一段路程,小天狼星突然停下:“坏了。”


  “怎么了?”彼得问道。


  “西茜,她手上有血,莱姆斯会去追她!然后西茜一定会干掉莱姆斯!”小天狼星扔下一句解释,头也不回地朝打人柳的方向跑。西茜果然在那里,狼人正围着她扑咬,西茜攥着魔杖,看起来如果莱姆斯再近一步,她就要施个恶咒把莱姆斯干掉。


  小天狼星悄无声息地跑到山谷边缘,对着纳西莎的方向,两手放在嘴边,嗥鸣一声:“嗷呜——”


  “嗷呜——”


  莱姆斯顿住了,呆滞的眼神看向这边。随后,他弓下脊背,朝小天狼星跑来。小天狼星身子轻轻一闪,莱姆斯便跑下了山谷。


  他回头注视着西茜,西茜站在不远的小坡上,眼神里混杂着几分恼怒。她居高临下地注视着小天狼星,缓缓道:“明天晚上八点,我去图书馆找你。”


  第二天,莱姆斯拖着疲乏的身躯回到卧室,表情几乎是扭曲的。他看到卧室剩下的三个人都望着他,哀叹一声,一头栽在床上。过一会儿,又爬起来,看起来很激动地说:“现在好了,你们都知道我是狼人了吧?跟我绝交吧,我不在乎这个!”

  


  “我没法给你们解释!总之——”他哽咽了,耸了耸肩,“就是这样了。”


  他站了一会儿,眼泪突然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滑落下来。


  詹姆走上前去,将他搂在怀里。


  “没有人想要跟你绝交,伙计,”小天狼星看起来很兴奋,“我做梦都想成为狼人,酷毙了!”


  “你是个狼人和我们并没有什么关系——”彼得说:“我是说,你并没有伤害到我们什么的,除了昨天晚上,可那是我们的错!”


  莱姆斯抑制不住自己,大哭起来,将脸埋在詹姆肩膀上。剩下两个人就站在一边,注视着这一幕。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莱姆斯抽泣着停了下来,他径直走到窗前,看着窗外,开口道:“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姑妈姨妈,我住在孤儿院里。”


  这句话着实让他们吃了一惊。“那你每个月变身的时候怎么办呢?”彼得问。


  “每到月圆之夜,我们的监护人就会把我锁在一个小屋子里,但其他人还是能听到我的嗥鸣声,”莱姆斯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孩子们都不理我,见到我都离我远远的,即便我平时不会伤害他们——所有孩子,每个人都这样,所以我一直瞒着你们,我怕你们也——”


  他哽咽了。


  “好了伙计,你没必要和一帮小混蛋一起玩儿,”小天狼星煞有介事,“就像安多米达说那些不敢接触她的人不配和她结婚一样,这些人也不配和交朋友——还好你遇到了我们,一群天才伙伴!放心吧伙计,我们永远不可能离开你的。”


  “是的哥们儿,我们一点儿也不在乎你是不是个狼人,”詹姆说,“我们绝不离开你。”


  “绝不。”彼得重复道。


  阳光洒在他们身上,他们都在彼此最美好的时光。

评论(3)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